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强调:确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襄阳落地生根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05-17 08:37:5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市委中心组集中研学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一极两中心”建设推向新境界,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襄阳贡献。

  市领导王铭德、岳兴平、虞国旗、吕义斌、成佳刚、胡和平、杨彪、王忠运、李诗等参加了集中研学。

  会上,李乐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王铭德传达了蒋超良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铭德、吕义斌、成佳刚、王忠运围绕各自工作作重点发言。

  李乐成强调,要探索减量化增长模式,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经济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减量化增长为抓手,认真落实《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工程的实施意见》,以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措施,推动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要统筹好“破”和“立”的关系,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好“质”和“速”的关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统筹好“增”和“减”的关系,积极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

  李乐成要求,要围绕“五个振兴”目标,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襄阳作为农业大市,有广阔的农村腹地、大量的职业农民,必须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要牵住现代农业发展“牛鼻子”,必须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落实富美乡村建设“小目标”,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集中项目、资金、人力等,连片推进富美乡村示范区建设。要强健农村基层组织“主心骨”,以“五强创示范”为统领,把最优秀的人选任到村党组织书记岗位上;大力实施“三乡工程”,激发农民内在活力,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

  李乐成强调,要认清最大的政治,切实做好民生工作。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从攻作风之坚、脱感情之贫、解能力之困入手,紧扣精、实二字,下足绣花功夫,努力实现从关注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真正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城乡社区下移,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更好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李乐成要求,要抓好最大的政绩,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要锻造坚强党性,要净化政治生态。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积极向“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以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