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樊城燃煤油烟污染整治成果初现 商家使用小煤炉的现象基本消失

发布时间:2018-05-21 10:17:56来源:襄阳晚报

销毁小煤炉 全媒体记者张嫚摄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徐翔 张翠翠 全媒体记者张嫚】18日下午,樊城区燃煤油烟整治专班对近期收缴的1344个小煤炉进行了集中销毁。

  从4月18日开始,樊城区进行燃煤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取缔小煤炉、露天炭烧烤、占道喷涂,治理油烟污染等。经过1个月整治,收缴小煤炉1344个,城区商家使用小煤炉的现象基本消失,改用电或天然气。

  汉江北路教门街牛肉面馆老板黄兴海开店2年多,上个月主动把煤炉子砸了,换成了电炉。“煤炉子熬牛油灰大,煤烟味也大,一阵一阵地飘,邻居意见很大。”黄兴海说,执法人员上门发资料介绍使用煤炉污染环境,店里也配合着更换了炉子,“现在店里环境比以前好,没灰没味儿,食客也感受到了,认为店里变干净了。”

  樊城城管局局长陈仁杰介绍,整治露天炭烧烤、占道喷涂、油烟污染也在同步进行。樊城区大气办主任曹军表示,燃煤油烟整治将转入常态化监管,对死灰复燃的小煤炉一经发现马上取缔,对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商家也将严管重罚,切实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