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委第六巡察组 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政治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9 08:40:3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侯鹏 全媒体记者 杨洋)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政治巡察情况。副市长陈清泉出席会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问题:在党的领导方面,党组织管全局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救三献”业务失衡,募集款物能力不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选择性公开捐赠款物信息,推进红十字会治理结构改革行动迟缓。在党的建设方面,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建设抓得不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工作作风漂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等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存在借红会谋利、滞留捐赠资金、人道救助不规范、备灾仓库建设监管不力、物资采购询价走形式等问题。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不严格、混编混岗及未实行干部分层管理等问题。

  要求:市红十字会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党建工作和红十字会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早抓小;加强资金募集使用、人道救助等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管好用好捐赠款物,全面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要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推进市红十字会核心业务独树一帜、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志愿服务工作有品牌效应、人道救助工作开辟新篇章。

  表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尚瑾表示,对个性问题将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将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办法、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原因,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市红十字会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升服务的倍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