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全市4.3万余名考生今起中考 增加747人

发布时间:2018-06-20 08:09:0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特约撰稿人陈建波 全媒体记者王晶晶 张丽)6月20日至22日,全市4.3万余名考生将迎来中考。

  据介绍,今年我市中考报名人数为43602人,比去年增加747人。20日、21日、22日上午9点至11点,分别考语文、数学、英语;20日、21日下午3点至5点,分别考理综和文综。每科考前40分钟,考生凭准考证入场。考生必须使用统一提供的文具答题,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九年级老师提醒,考生一定要按时到达考场。从进考场到开考,还有40分钟的等待时间。考生进入考场后,不妨做几次深呼吸,待心情平复后,再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

  襄阳七中九(2)班班主任王向丽称,考生拿到答题卡后,一定要认真填写姓名、学校、考号,在贴条形码时注意不要贴歪,也不能弄皱,上面不能有污点。在第一科语文科目的考试中,8点55分发试卷,考生拿到试卷后,可以利用正式开考前的这5分钟浏览一下试卷是否有缺页和残页,然后看一下作文题目,做到心中有数。做试卷时,从基础题开始做,先易后难。在答题时,考试一定要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填写,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此外,考生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可将该书写内容划去,在其上方或下方空白处重新答题,修改部分不能超过该答题区域,否则,超出部分的答题无效。王老师提醒,往年中考时,就出现过考生因为紧张而答题错位的现象。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