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全市首个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精品服务点落户宜城

发布时间:2018-06-20 09:59:41来源:襄阳日报

建行工作人员为农户办理“裕龙通”业务。 李俊 摄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李俊 全媒体记者冯丽)“建行把‘裕农通’普惠金融精品服务点设到郑集镇楚大鸭业孵化园里,给我们养殖户带来很多便利,一方面,农户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存取款、转账、查询等金融业务,节约了以往到城区银行柜台排队的跑腿钱和时间,同时也给农户提供了小额贷款业务,利于我们把养殖业务做大做强。”宜城市孔湾镇泰山庙村养鸭大户赵德旺激动地说。

  6月15日上午,宜城市湖北楚大鸭业有限公司(简称“楚大鸭业”)内,200多名企业家代表和农户集聚于此,共同见证楚大鸭业电商服务中心暨建行“裕龙通”普惠金融精品服务点挂牌。据悉,这是建行襄阳分行在全市设立的首个“裕农通”普惠金融精品服务点。

  楚大鸭业总经理任乐乐介绍,有了“裕龙通”,农户和企业可以通过在建行的交易分别获得最高30万和200万元的授信,不仅解决了养鸭户的资金困难,也为企业减轻了压力。

  “裕农通”普惠金融精品服务点是建行依托龙头企业建立的,区别于传统助农取款点的转型升级版,可为楚大鸭业上下游近千名养殖户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账户查询、代理缴费、定活互转等金融服务,进一步降低了农村企业及农村家庭业主的金融服务门槛,提高服务效率。同时,建行襄阳分行还为楚大鸭业量身打造“履约速贷”创新产品,提供电商结算及个人快贷、裕龙易贷、供销支农贷、扶贫贷、农房贷等全方位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及精准扶贫脱贫,受到广大农业合作社和养殖专业户的一致欢迎。

  多年来,建行襄阳分行坚持不忘初心,回归本源,突出实体经济发展和普惠金融服务,积极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社会责任,着力解决县域金融服务社会服务痛点问题,全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扶贫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尤其在服务“三农”方面,将普惠金融发展融入县域农村金融经济大环境,不断加大农村服务渠道延伸建设,通过“精品点+龙头企业”“精品点+合作社”精品点+龙头经营户”等多种模式,构建新型“村口银行”,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农户足不出村即可办理和咨询银行业务。

  建行襄阳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一县一镇一村一点”的经营要求,该行将以责任网点化、建设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流程化为原则,从选址条件、硬件标准、运营管理三大方面统一标准,计划到2018年底,九个涉及农村市场拓展业务的县(区)重点行各建成1—2家标准化精品点,并在此基础上带动一批示范点建设,形成对各县(市)区域的普惠金融服务辐射推广效应。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