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不断强化风险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8-06-21 08:16:5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6月20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湖宾馆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各级党委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为加快“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强劲支撑。

  李乐成要求,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统领,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要不断强化战场意识,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不断强化忧患意识、阵地意识,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切实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安全。不断强化发展意识,站在全局的高度、时代的前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智慧襄阳作出积极贡献。要不断强化进取意识,真正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作为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在确保网络安全的同时,促进信息化健康快速发展。

  李乐成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全面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没有意识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要清醒地看到,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空间加速演变为意识形态斗争的新平台、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新阵地、战略威慑与控制的新领域。要守好网络舆论阵地,强化基础设施防护,强化依法依规治网。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意义,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使网络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可靠。

  李乐成要求,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引领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市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经济社会发展也处在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重要关口,迫切需要我们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以信息化的跨越突破,推动襄阳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数字产业化水平,加快产业数字化步伐,推广治理信息化手段。

  李乐成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开创我市网信工作新局面。信息化是当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事关襄阳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快补齐能力短板,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全市各级一定要站在历史和战略的高度,不断提高领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既要统筹协调、总体布局,更要明确责任、整体联动,以思想认识的高度统一,促进工作部署的高效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地,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网信事业健康发展。

  市领导王铭德、胡和平、杨彪、王忠运、李诗、丁亚琳、罗琼玖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