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 全面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8-06-21 08:18:5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科技创新、脱贫攻坚、干部培育等各项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乐成强调,要抓认识提升,进一步深化对创新驱动发展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市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持续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要抓机制创新,坚持以用为先、以用为要,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最大限度降低创新创业的成本和风险。要抓企业培育,深入实施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全面落实鼓励企业创新的各项政策。要抓人才集聚,大力实施“我选湖北·智汇襄阳”行动,完善人才队伍梯次培养模式,创新人才评价机制,释放各类人才创新活力。要抓组织保障,坚持以“第一力度”抓“第一生产力”,切实把科技创新工作组织好、领导好、落实好。

  会议接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专题会议精神。李乐成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进一步细化举措,切实提高和巩固脱贫质量;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越往后遇到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要坚持脱贫目标和扶贫标准不动摇,一方面,要提高产业扶贫质量,增强造血功能;另一方面,要提高精准帮扶质量,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脱贫的长效性和可持续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李乐成指出,敢于担当是好干部的重要条件,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准。要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会作为”的能力。要将串联工作的方法改为并联,进一步缩短干事创业的时间;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发力,将改革创新不断引向深入;要以小切口做大文章,稳步推动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意见》要求,结合我市去年出台的《襄阳市领导干部容错纠错暂行办法》,坚持宽严相济、严管厚爱,积极营造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干事环境,让广大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争当改革发展的促进派、实干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