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21日起 微信扫码乘公交在襄阳市区公交车上线 与现金支付同价

发布时间:2018-06-21 10:09:14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余昆 赵明星 全媒体记者周宁】21日起,微信扫腾讯乘车码乘公交,在市区公交车上线(全部线路、全部车辆可用)。昨日,记者在一辆512路公交车上进行了体验。

  昨日上午9点30分,在樊城一桥头公交站台,记者等来一辆512路公交车。在手机微信中打开“我—卡包—卡”,上车时,记者将微信中的二维码靠近公交车内的刷卡机具,不到一秒钟,车载机具发出“请上车”的语音,此时车载机具显示扣款2元的提示字幕,同时手机提示扣款2元,与现金支付乘公交的价格相同。从上车到支付完成,整个过程不超过3秒,十分方便。

  腾讯方面介绍,腾讯乘车码在襄阳目前无优惠活动,但将根据微信乘车码的实际使用情况,后续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乘车优惠活动,鼓励市民乘公交出行。

  据了解,微信乘车码自去年7月在广州上线以来,已陆续覆盖青岛、郑州、三亚、重庆、呼和浩特等60多个城市,支持公交、BRT、地铁、索道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