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先锋 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

发布时间:2018-06-22 08:30:2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严俊杰 韩洁)6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在市政协十四届七次常委会议上强调,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聚焦“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先锋,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

  会上,市政协综合调研组、民革襄阳市委、民建襄阳市委及5位政协委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建言献策,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科技局针对相关问题作回应发言。李乐成表示,大家的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言之有理、言之有据,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广大政协委员与中共襄阳市委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的政治情怀和坚定立场。

  李乐成强调,要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当前的襄阳,经济发展稳的基础在不断巩固、进的动能在持续增强、调的空间在深度拓展。在高质量发展的潮流中,襄阳有挑战,但更有责任、更有能力走在前列。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关于“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的殷殷嘱托,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工程化实施、项目化落实、具体化推进。

  李乐成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体相结合,切实解决引导不够和主体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要坚持改革创新与防范风险相结合,在防范化解风险方面要创新思路、有效应对。坚持提升质量与壮大总量相结合,坚持以优争先、以质取胜,在优化存量、集聚增量、壮大总量、提升质量上协同发力。坚持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质量提升相结合,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李乐成强调,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要全力助推项目建设,真心帮扶企业解困,争当创新创业表率。各位政协委员要立足岗位,勇担当、求作为、作贡献,积极投身实施十大重点工程的具体实践。

  李乐成要求,要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站稳政治立场,提高履职能力,珍视委员荣誉。各位政协委员要强化委员意识,按照“高质量建言、高质量献策、高质量参政议政”的要求,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有效履行委员职责。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岳兴平主持。市领导李诗、李德璋,市政协副主席宋清龙、罗琼玖、曾玉平、丁曼珞、林芳立、李少平,市政协秘书长邹洪成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