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 综合得分90.6分

发布时间:2018-06-22 08:33:3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6月21日,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评估验收专家组来襄,对我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技术评估。经过专家组实地查勘、查阅资料和现场打分,我市技术评估综合得分90.6分,顺利通过技术评估验收。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评估验收专家组组长、长江科学院副院长陈进,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出席活动。

  2014年5月,我市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试点期为2015年到2017年。三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兴水方针,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保障水安全、强化水功能、彰显水生态、打造水景观、弘扬水文化、完善水制度”为重点,全力推进试点城市建设。截至目前,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涉及的8个方面62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完成,15项考核评价指标全面达标。

  郄英才在致辞中表示,襄阳因汉江而兴,治水兴水历来是襄阳为政之要、民生之本、兴襄之基。多年来,襄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水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融入城市转型发展中,立足市情、水情,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各项试点建设任务,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郄英才说,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是一项重要的全国性试点,更是一块“金字招牌”。襄阳将以此次评估为新动力和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襄阳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整理、充分吸纳专家们的建议,进一步巩固提升试点建设成果,为全省乃至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陈进说,襄阳立足地貌多样、河流发育的特点,打造了“防洪通道、景观廊道、生态河道”三位一体的城市水系,形成了全域保护、共治共享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模式,基本实现了“清水入汉江、秀水韵襄阳、甘水润岗地、活水绕古城”的美好愿景,取得了明显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专家组希望襄阳再接再厉,积极总结经验,迅速启动行政验收工作,早日建成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省水利厅副厅长徐少军,副市长张丛玉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