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交警支队与快递外卖企业承诺共建共治 严管快递外卖人员和车辆

发布时间:2018-06-22 09:32:34来源: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祝兆林通讯员闫颖隗志奇)昨日,市交警支队组织全市近30家快递外卖企业,召开襄阳市外卖快递行业警企共建共治会议,并共同承诺遵守交通规则,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共同为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己之力。

  根据承诺内容,快递外卖企业实行“五个一律”管理机制。车辆和人员一律登记造册,车辆和人员一律捆绑管理,车辆和人员统一标识,车辆一律更新使用符合标准的配送车型,并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登记上牌,外卖快递员驾驶车辆一律按照法律法规持有相对应的驾驶证。

  同时,快递外卖企业落实道路安全教育培训,对公安交管部门通报的“一个月内连续发生3起交通违法行为的”或“伤亡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的”外卖快递人员坚决予以清退,并将信息推送给行业协会,纳入“黑名单”管理。企业科学制定外卖快递人员绩效考核制度,优化发单派单流程,合理规定配送时间,避免因考核制度不合理导致外卖快递员超速、逆行、闯红灯配送。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姚勇表示,各快递外卖企业要加强对员工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警企共建共治共创,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各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将严格遵守承诺,加强员工安全交通安全教育,配合交管部门共建共治,并加强同行企业间互动,提高收单派单效率,做到安全生产、社会满意,共同为襄阳创文作贡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