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调研重点项目和工业技改项目时强调,推进襄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3 08:24:3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6月22日,市委书记李乐成深入高新区、襄州区、东津新区的企业一线,就重点项目和工业技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奋斗,提高发展效率;政府部门要深化改革,提供精准给力服务,双方要共同努力,推进襄阳高质量发展。

  襄阳光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对涂装生产线进行绿色改造,如今废气废水全部达标排放。李乐成要求,政府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研发、技改的资金扶持力度;企业要坚持安全生产、绿色发展。

  湖北长鑫源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每开发一款发动机缸盖,母模设计制作就要花费200多万元。李乐成指出,汽车零部件行业市场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大,产业基金要瞄准这些关键点,加大对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扶持力度。

  李乐成一行还前往长源东谷搬迁项目、博睿特智能焊接机器人项目等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乐成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体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襄阳的经济发展正在实现换挡提速,要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发展规模,才能如期实现“双过半”目标,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更多襄阳力量。要有信心和决心,提高一个地方的经济竞争力,企业家要发力,政府要做优环境,双方要共同承担责任,克服困难,补足发展短板。企业家们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国家政策中找准战略目标,找到企业转型发展的大方向。党委、政府要把工作的重心、主战场、着力点放在投资项目建设上。相关部门要开展实地调研,改变落后的思维习惯。要让高质量体现出高效益,把高质量发展体现在设计、生产、售后等全过程中,体现在党委、政府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中。要抓住信息化的关键路径,营造信息化、大数据、智能化的氛围。要补足降成本的工作短板,降低水、电、气、物流、仓储等各个环节的要素成本,用活产业基金。要降低制度成本,通过并联工作法、钉钉子工作法、大文章小切口工作法,不断提升速度效率。“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化改革,创新思路方法。”李乐成要求,要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化“放管服”改革,摒弃过去“卡得过严、管得过多”的落后做法。

  李乐成强调,在服务企业、市场主体中,我们还有许多误区。要改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弄清楚到底是谁帮谁。要做到事前避免和事后解决,为企业着想,避免产生问题;出现问题要提供优质服务,尽快解决问题。要弄清服务落实到底在点上还是面上,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襄阳的产业有基础有文化,要弘扬新时代襄阳产业文化,应对新挑战,推动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罗琼玖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李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