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检察机关轻微刑事案件矛盾化解工作推进会在宜城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3 08:29:05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邱德忠 李莉 见习记者胡采棣)6月22日,襄阳市检察机关轻微刑事案件矛盾化解工作推进会在宜城召开。各县(市)区检察院代表就我市轻微刑事案件矛盾化解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刻交流,襄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汉奎出席。

  会上,宜城市检察院通过介绍王集镇观音村村民王某某故意伤害案等3起轻微刑事案件的矛盾化解工作情况,展示了近年来该院深入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襄阳市检察院的要求,推进轻微刑事案件矛盾化解工作的成果,并分享了矛盾化解方式、调解思路等经验,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

  各县(市)区检察院代表针对襄阳市检察院制定的《轻微刑事案件公诉环节矛盾纠纷化解办法(试行)》(简称《办法》),结合各检察院工作实际情况展开讨论,就司法实践中出现的问题、阻力,以及各自对《办法》内容的理解进行了反馈,并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得到襄阳市检察院代表的解释与回应。

  讨论结束后,襄阳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张永海通报了我市上半年公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各检察院代表总结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表示要吸取教训、学习经验,在下半年迎难而上、奋勇争先。

  姜汉奎号召各检察院学习宜城市检察院成功开展矛盾化解、远程提审、智慧公诉等工作的经验,深入落实“严格执法、确保质量、奋勇争先”的目标。他强调,轻微刑事案件矛盾化解工作是襄阳市检察机关落实襄阳市委政法委“司法为民十件实事”的重要举措,各检察院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该工作,突出重点,集中突破,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  编辑:李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