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现场会在宜城召开 部署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23 08:39:2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惠)6月22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现场会在宜城市召开。会议就开展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对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推动各项任务尽快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副市长张丛玉参加会议。

  王铭德指出,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既是环境工程,更是民生工程。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把握要求,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打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行动中,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整治,特别要抓好城乡接合部、镇村接合部、道路沿线、村内村外、河边沟边、水塘边等重点区域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柴草杂物的清理,打一场农村陈年垃圾集中清理“歼灭战”。各地要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重点抓好村庄的环境整治。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层层包保、人人有责,帮助、指导、督促村干部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农户主体作用,把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实现农民的事农民管、农民的事农民做;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共同推进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

  王铭德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战略任务,各地要加紧编制“7+2”行动计划和四个层次的五年规划,尽快把乡村振兴襄阳实施的框架结构搭好扎牢;全面推进百村示范,率先在示范点上取得突破,探索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各地各部门要以“落实年”活动为契机,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以作风的提振助推乡村振兴。

  与会代表参观了宜城市莺河村、安垴村、泉水村。

(作者:  编辑:李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