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横穿马路被罚发朋友圈自我曝光 20多名市民选择“集赞”领罚

发布时间:2018-06-24 08:11:40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官伶 全媒体记者黄金晶】近日,市公安局新确定了一批示范路和示范岗。21日记者从襄城区檀溪警务平台了解到,新规实行以来已有20多名市民通过发朋友圈“集赞”领罚。

  21日,襄城区檀溪警务平台在辖区开展了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整治。上午9时许,在长虹南路与檀溪路路口,民警发现有市民横穿马路。根据市公安局对示范路的管理规定,民警要求横穿马路市民在三种处罚方式中进行选择,分别为:罚款20至50元、穿马甲执勤、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接受查处的情况。最终,市民周先生选择在朋友圈发布接受查处的情况。

  按要求,这条朋友圈必须要有30个赞后,被罚市民才能离开现场。为此,周先生一连给20多个朋友打电话“求赞”。

  据统计,3天时间,檀溪警务平台已查处60多起类似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有20多名市民选择以发朋友圈“集赞”的方式接受处罚。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