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到老河口市、谷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3 08:08:58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7月2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老河口市、谷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结合农村实际,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帮助困难群众算好明白账,切忌忙忙碌碌、糊里糊涂执行各类政策。

  老河口市张集镇罗湾村近年来致力于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村庄环境明显改善,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效明显。与此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全村只有649人,广场却可以容纳几千人;虽然还有债务未化解,但村里仍在建设“形象工程”。“不管是谁、不论有多少资源,都必须根据村里的具体情况来谋划发展。”李乐成强调,要充分征求居民的意见,将资金用到村民最急盼的事情上、用到产业发展上。要研究旅游的基本要素,进一步挖掘和提升旅游的内涵,吸引更多游客。要坚定产业发展的信心,带动更多村民发展产业,脱贫奔小康。

  湖北五好农业有限公司2017年注册成立,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实现存栏肉牛3500头、出栏肉牛6000头。李乐成详细询问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做好畜牧业与旅游业的结合文章,做好顶层设计和谋划,市农委等相关部门要迅速精准掌握目前我市牧草种植等情况,综合考虑废物回收利用、环境容量等问题。

  在谷城冷集镇李家洲村,李乐成深入贫困户家中暗访精准扶贫情况。该村一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郑大海和老伴年事已高,还有9岁的小孙子正在上学。谈及国家教育扶贫政策,郑大海并不清楚;每个学期收到的500元救助款,他也不知道享受的是哪种帮扶政策。

  53岁的李启保2014年因事故失去右手,妻子有病,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女儿在外地打工。把他女儿在广东打工的工资算上,这个家庭就“脱贫”了,可实际上全家的生活依然十分困难。“我们不能忙忙碌碌、糊里糊涂执行各种政策。”李乐成强调,各级党委书记要熟悉扶贫政策,要帮助贫困户算好政策账。要让大家明明白白知道困难家庭享受的政策,哪些是国家政策,哪些是地方配套政策。脱贫攻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坚持按政策标准来执行。各级党委书记要把政策用活,用到每一户贫困户、每一名困难家庭成员身上,结合实际为他们量身定做脱贫产业发展计划。

  李乐成还前往薛集镇马岗村、湖北苏亚水产有限公司、光化办事处小东门社区、谷城县水务有限公司新取水口等地调研。李乐成要求,政府部门要研究好各类便民措施,做好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避免把“只跑一次”变成口号。要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形成问题解决的通道,便捷快速为群众解决问题。

  市领导李诗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