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不忘初心 薪火传承”纪念襄樊战役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08:17:3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洋 向一帆)7月2日,“不忘初心 薪火传承”纪念襄樊战役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参加启动仪式。

  襄樊战役是解放战争中的典范战役,共歼敌21000余人,是当年闻名全国的“五路大捷”之一,为中原地区的解放奠基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更好地重温历史,铭记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我市将从7月起陆续开展纪念襄樊战役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寻访家乡红色记忆、国防教育主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胡和平说,今年是襄樊战役胜利70周年,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百姓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让广大市民熟悉红色故事,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当天的启动仪式由襄阳市委宣传部、襄阳市党史和地方志办公室、襄阳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主办,襄阳日报传媒集团、襄阳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襄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襄阳新媒体集团协办。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