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市政府大气污染集中整治督察组抽查个别企业未按要求全部停工

发布时间:2018-07-04 08:28:4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曾晓薇)7月3日,市政府大气污染集中整治督察组兵分两路,对高新区列入停工整改及错峰生产的企业进行抽查,发现部分企业已停工整改,个别企业存在小批量生产,未全部停工。

  当天,记者跟随督察人员来到宝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现这家公司喷涂工段仍在进行小批量的喷涂作业。上月20日,督察人员要求该公司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并对涂装车间进行封闭处理,该公司未落实到位。督察人员要求该公司立即停工整改。

  在襄阳五二五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督察人员看到,被要求停工整改的涂装车间已停工。该公司生产部长聂列勇介绍,接到整改通知后,涂装车间就停工了,并按照整改方案,将涂装工序外包给有VOCs处理资质的企业。

  襄阳立金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种塑料周转箱和汽车塑料零部件的企业,由于其热板焊机会产生VOCs,被列入停工整改名单。督察人员在该公司看到,热板焊机已停工,机器上标注此工位于6月7日8时停工整改。但督察人员发现,这台机器还有热度。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机器正在进行检修,且已整改到位,只是未验收。督察组要求该公司尽快向有关部门申请验收,达标后再恢复生产。

  在襄阳广佳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督察人员发现该公司未安装废气处理设备,只安装了简易的临时设备,并不达标。督察人员要求该公司尽快整改,验收后再恢复生产,以免造成废气污染;将临时设备中的活性炭和过滤棉等交给有资质的单位,按危险废弃物处理。

  襄阳金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危险废弃物处理,其燃烧锅炉会产生VOCs,被列入错峰生产名单。上午11点半,该公司已按时间要求停工。

  当天,另一组督察人员经过检查,发现东风易进襄阳工业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停产整改。湖北东康润滑油有限公司、襄阳永立通机械有限公司、襄阳市精达美包装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印南方印刷有限公司均已按要求停产整改。

  大气污染整治形势严峻。督察组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督办检查,力度不减,要求不降,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