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保康用“七个严禁”为全县喜庆事宜文明操办定下“铁规矩”

发布时间:2018-07-04 08:56:21来源: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保纪宣)昨从市纪委获悉,保康县制定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促进文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用“七个严禁”为全县喜庆事宜文明操办定下“铁规矩”。

  据介绍,“七个严禁”包括严禁操办除婚丧以外的其他喜庆事宜;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礼品;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用公款、公物和在本单位或者有业务往来单位的宾馆、饭店、招待所、食堂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动用本单位、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的公务用车参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者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婚事限定一事一天一地办理;严禁在亲戚以外人员举办的喜庆事宜中赠送礼金、礼品,接受吃请;严禁在职党员干部担任亲戚以外的婚庆主婚、证婚、司仪等,不得参与亲戚之外的婚庆迎宾、敬酒等活动。

  为确保“七个严禁”有效落实,保康县纪委牵头,联合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在全县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对违规大操大办的在职干部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后备干部一律取消后备资格,预备党员一律取消预备党员资格,村(社区)以钱养事的服务人员一律由聘用单位解聘。

  截至目前,该县已严肃查处5起大操大办案例,先后给予5人党政纪处分。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