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5 08:24:2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田家改 李谢东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7月4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履职,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尖兵”、强化干部监督的“利剑”、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

  2017年,我市共对17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移送违纪违法线索21件,对49名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追责,查处问题整改率达91%,促进修改完善规章制度64项,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和“一极两中心”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郄英才强调,审计部门必须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扎实有效的审计工作促进党的肌体永葆先进纯洁;主动融入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大局,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引导、鼓励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争做“两为”干部,持续强壮襄阳的发展气场。

  郄英才要求,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围绕“发展、改革、法治、反腐”和提质增效总要求,坚持依法履职尽责。要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对处于重点岗位和问题多、反映大的审计对象要加大审计频次,不留监督“盲区”;聚焦审计监督重点,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成果运用落脚到整改上。

  郄英才强调,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进力度。各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和完善联合进点审计、重大事项共商、审计信息沟通、审计结果共用等工作机制;要不断加强审计工作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真正当好新时代审计事业的答卷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