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城区臭氧污染从哪儿来?监测显示:汽车维修、餐饮店、机动车尾气

发布时间:2018-07-05 10:24:59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宁】7月3日晚,我市召开臭氧污染防治工作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重点工业园区和中心城区微站臭氧热点网格走航监测的情况。城区臭氧污染主要从哪儿来?走航监测显示:汽车维修、餐饮店、机动车尾气。

  此次走航监测是通过雷达扫描,进行对监测区域“边走边测”,对区域内大污染情况进行立体检测和精准定位。各城区VOCs(挥发性有机物)走航监测结果显示,高新区和襄州区臭氧污染高值区域主要集中在东风汽车大道、富康大道和邓城大道—钻石大道两侧。污染关键物种为苯系物、乙烯。污染主要来自汽车维修、4S店、餐饮等行业及机动车尾气。

  襄城区臭氧污染高值区域主要集中在东街、襄南大道、老207国道和余家湖工业园7号路两侧。污染关键物种为苯、甲苯和二甲基甲酰胺。污染主要来自制药厂、餐饮等行业及机动车尾气等。

  樊城区臭氧污染高值区域主要集中在中原路与春园路、建新路、清河路、邓城大道与卧龙大道两侧。污染关键物种为苯系物、乙烯。污染主要集中在板材家具店、汽车维修、4S店、餐饮等行业及机动车尾气。

  对此,会议提出要加强4S店喷涂监管,对于无组织排放的企业园区实行集中过滤或错峰生产,强化拥堵道路的交通疏导和高污染车辆的禁限行,敦促餐饮行业进行油烟净化改造等。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