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部分餐饮店未装油烟净化器 有汽车维修店仍在露天喷涂

发布时间:2018-07-09 08:43:19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宁)餐饮油烟直排、汽车维修露天喷涂是造成城区臭氧污染的重要原因。7月6日,市政府大气污染集中整治督查组对樊城区、高新区的部分餐饮店、汽修店进行检查时发现,乐园巷部分餐饮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清河路有汽修店在露天喷漆。

  在乐园巷,检查组看到,这里的餐饮店未使用煤炉,都采用天然气或液化气进行烹饪,但部分店面油烟净化装置还未安装。在一家自助快餐店内,灶台上布满了黑色油污,店老板说油烟净化装置在本月15日前会安装到位。一家烧烤店和一家“谭记麻辣烫”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在一家沙县小吃店内,检查组看到了店老板刚买的油烟净化器,正等待安装工人上门安装。在五味鲜家常菜馆,油烟净化装置虽已安装到位,但电源未接通,没有正常使用。

  对此,樊城城管局中原执法中队中队长刘俊表示,他们将向这些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店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三到五天内整改安装到位,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整改,将联合环保、工商、食药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所有的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到位。

  清河路春园东路以东路段两侧之前遍布汽车维修店,部分店面时常在露天进行喷涂作业,产生刺鼻气味,引起附近居民投诉。两个月前,这里的9家经营车身油漆喷涂业务的店面已关门,店面招牌也已拆掉,只剩下有修理业务的店面。检查组未发现有违规露天喷涂的情况。

  然而在清河路春园东路以西的华伟汽车维修店,检查组发现店内人员在对一辆黑色越野车车尾进行露天喷漆,喷漆时现场产生一阵黑雾,风一吹飘散在空中,并产生浓烈气味。对此,检查组要求店员立即停止喷漆行为,同时将向相关管理部门交办督促整改。

  督查组在进一步的检查中发现,七里河道路两侧分布着数十家汽车修理店。在万和汽配的一处院内停放了数辆汽车,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汽车刮腻子,做喷漆前的准备工作,督查组现场告知不能露天喷漆,并督促属地管理部门加强对沿街汽修店的管控。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