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引领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6 08:12:09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朱科)中国共产党襄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8年7月12日至14日在襄阳举行。

  出席本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6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通报了县域经济考核结果和项目拉练排名情况。市委书记李乐成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了五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优争先、以质取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经济质效不断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一极两中心”建设的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

  全会指出,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意味着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的多重转向,意味着深层次、全方位的变革升级。这既是难得机遇,也是严峻挑战。当前,我市面临着产业层次不高、结构不优、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但有基础、有机遇更有责任率先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要在抓与不抓的对照中坚定信心,在把握发展规律中坚定信心,在认清自身优势中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坚持“三个第一”、推动“三大变革”,争当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全会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的重要要求,突出重点,强力突破。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保护修复好自然生态。全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调整、区域协调发展。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乡环境和建设品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高标准地谋划和引进项目,高质量地抓好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推进创新驱动,不断释放新动力、增添新动能。全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坚决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全会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扎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强力推进有效投资提速提质,以更大力度狠抓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特色产业和规上企业培育;强力推进服务业突破性发展,明确发展目标,推进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业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科学规划引领,加快培育特色品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相关报道详见第2版)

  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强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大“放管服”改革、襄阳自贸片区建设、对内对外开放力度;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全会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实干家。推进领导方式再创新,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意识。推进干部素质再提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努力成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推进工作作风再转变,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促进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根本,乐于抓基础工作,乐于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乐于抓好一件件小事。掌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要统筹并联,不要排队串联;要找准切入点做好大文章,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要“钉钉子”抓落实,不要“翻烧饼”瞎折腾;要充满激情、增强动能,不要四平八稳、拖拖拉拉;要借势发力、乘势而上,不要左顾右盼、不知所措;要众人拾柴,不要单打独斗;要善于比较、赶超先进,不要坐井观天、夜郎自大;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不要泛泛动员、无序推进;要一线工作、现场办公,不要遥控指挥、闭门造车;要敢为人先、创新突破,不要循规守旧、按部就班;要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不要坐而论道、当甩手掌柜,抓落实、善落实、真落实,推动襄阳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提升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水平,引领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