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筛查申报工作已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08:35:1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梁海涛 全媒体记者王晶晶)昨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2019年我省0—6岁听障、脑瘫、孤独症、智障四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筛查申报工作已启动,省0—6岁工程数据库将于8月31日关网,停止录入受助对象筛查信息。请需要受助的残疾儿童家长尽快到各县(市)区残联申报。

  据介绍,该项目救助的对象为具有襄阳市户籍,能提供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且符合相应项目具体要求的残疾儿童。需要受助的残疾儿童家长需持本人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残疾儿童的医院诊断证明、户口本,到残疾儿童户籍地残联申报。户籍地残联为审核通过的救助对象填写项目申请审批表,予以公示并录入省0—6岁工程数据库。符合条件的每名残疾儿童将在定点康复机构训练10个月,获康复训练补贴15800元。家长如有疑问可拨打市残联电话0710—3516400、3528969咨询。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