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全面反映襄樊战役的首部纪录片 《不忘初心 薪火传承》上线

发布时间:2018-07-17 08:08:03来源:襄阳日报

扫码观看《不忘初心薪火传承》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16日下午,纪念襄樊战役胜利70周年纪录片《不忘初心 薪火传承》上线仪式在襄阳日报传媒集团一楼新媒体共享空间举行。据悉,这是全面反映襄樊战役的首部纪录片。

  该纪录片是在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指导下,由襄阳日报新媒体集团历时4个月拍摄而成,全景式反映了襄樊战役的过程。

  襄樊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的一次经典城市攻坚战,朱德总司令称赞此战为“小型模范战役”。中共中央专门发来贺电称:“这一汉水中游的胜利,紧接着开封、睢杞两大胜利之后,对于中原战局的开展帮助甚大。”据史料记录,襄樊战役歼敌2万余人,我军阵亡719人。

  70年过去了,硝烟散尽。自古兵家必争之地的襄阳,正朝着“一极两中心”的目标阔步迈进。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铭记过去,前行才更有力量。为了让更多襄阳人特别是年轻一代襄阳人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忘初心 薪火传承》应运而生。

  据了解,该纪录片是襄阳日报传媒集团数字媒体中心首次拍摄的纪录片,受到市委宣传部领导的充分肯定。接下来,我市将通过多种渠道播映该纪录片。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