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提升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18-07-17 08:09:5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7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调研我市民政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担当作为,突出重点,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儿童福利院是我省率先实现“养治教康”一体化的儿童福利事业单位,目前正在为200多名孤残儿童提供救治、康复、教育等服务。走进市儿童福利院,李乐成与院长周爱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孩子们的训练康复情况和生活情况。

  看到孩子们穿着漂亮的衣服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里,并且受到良好的照顾和教育,李乐成十分高兴和感动。李乐成说,孤残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照顾起来更加困难,我们要像亲人一样关爱他们,要进一步健全儿童福利院的专业指导、康复治疗,提高残疾儿童的康复比例,让孩子们在更好的环境里康复、学习,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我们襄阳的民政工作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特别是在群众中有好口碑。”李乐成说,我市民政工作在创新服务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出了不少好经验,希望今后继续坚持。

  李乐成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提高我市民政工作的站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民政工作是民生工作,更是民心工作,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增强“四个意识”,要忠诚于党,忠于党的事业,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放在首位,把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要提高工作站位,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要以情换情、充满爱心,做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要担当作为,把党的温暖、政府的温暖、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帮扶对象的心里去;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补足社会组织发展短板,为困难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李乐成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民生福祉。民政工作涉及的民生问题多,要进一步突出工作职能,明确工作方向,把相关兜底工作做到位。要进一步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多开展面对面的沟通。要提高创新意识,通过信息化、互联网等手段推动政策进一步落实。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每一件民生小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李乐成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把每一笔政策资金用好、用阳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乐成一行还前往市社会福利院调研。

  市领导李诗、刘恒友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