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启动劳动保障专项检查 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被纳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8-07-17 08:37:5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赵宏辉 全媒体记者曾晓薇)昨日,记者从市劳动保障监察局获悉,为有效防范和及时查处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已在全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检查持续至8月3日。

  据了解,检查对象为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制造、采矿、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劳务派遣单位。

  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制定劳动保障规章、制度情况;与劳动者订立和解除劳动合同情况;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情况;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况;遵守高温津贴规定情况;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保费情况等方面。

  据悉,此次将转变执法方式,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息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监察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检查后对企业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违法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依法向社会公布。对存在拖欠工资违法行为并达到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将纳入“黑名单”。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