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四校指标到校名单公布 考生可登录四中、五中、一中、三中官网查询

发布时间:2018-07-17 08:40:4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特约撰稿人陈建波 全媒体记者刘德祥)昨日,襄阳四中、五中,襄阳一中、三中指标到校招生录取学生名单公布,考生可登录各学校官网查询。

  根据《襄阳市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实施方案》的要求,划定襄阳四中五中、襄阳一中三中指标到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518.2分和480.4分,将中考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再分初中学校从高到低划定录取分数线。襄阳四中、五中和襄阳一中、三中录取的学生将分别采取电脑派校的方式分配到襄阳四中或襄阳五中、襄阳一中或襄阳三中。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秋季开学后,湖北省进入新高考第一年,从今年的高一新生开始,要实行新高考制度,综合素质评价要从高一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和过程性评价,都要纳入3年以后的高考高招,如果借读的话,学籍在一个学校,人在另一个学校,评价将无法进行,会影响3年以后的高考高招,导致无法录取。

  市教育局明确表示,任何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招收未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招收或变相招收“借读生”。任何考生必须在录取学校就读,否则取消录取资格,不予注册学籍。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