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牢固树立大城管理念 下好城市管理绣花功

发布时间:2018-07-19 08:05:0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7月18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襄城区、樊城区,对我市城管工作进行调研,并对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城管”理念,下好城市管理绣花功,通过不断努力,真正还市民一个更加美丽的襄阳。

  在襄城区襄隆路“三国农庄”拆违现场,违建面积达1104.4平方米的建筑物正在被拆除。李乐成强调,违法建筑的存在就是党委、政府管理上的失职,必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将城区违建拆除情况纳入书记、区长考核体系当中。

  樊城区定中门办事处水星台社区从去年10月起开展精品小巷建设活动,辖区背街小巷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李乐成指出,在背街小巷的改造中,要注意雨污分流,提升管网的排水能力;要摸清承雨面积等数据,解决雨季积水问题;要排查安全隐患,注意消防安全问题。“一座城市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李乐成说,一座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在城管部门的努力下,襄阳变得更干净、更有序,在群众中和社会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城市管理是一项科学系统的工程,各个部门都要在城市管理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最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李乐成强调,要树立“大城管”、全领域、高标准的理念。管理范围要从中心城区扩展到城市规划区,从单一领域管理拓展到城市居民活动的各个方面,用现代城市的标准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李乐成要求,要切实强化民本思维。我们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就是为了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要从居民关心的小事做起,解决具体困难。要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将爱民、利民、便民的理念融入执法过程中,真正做到文明执法。“认真出精品,城市管理也要有精品意识。”李乐成强调,加强精细化管理,真正用创精品的意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将城市管理向背街小巷延伸。要提高规划水平,体现大而得当的美感。要结合实际工作,完善下水管网功能,像绣花一样管理我们的城市。

  李乐成要求,要勇于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要用“钉钉子精神”拆违控违,不断磨砺扎实作风,对违法建筑采取及时果断的措施。

  李乐成强调,要打造高素质的城管队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城管队伍。要关心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夏季酷暑,要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要树立典型,体现典型的引领和号召作用。

  市领导李诗、龙小红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