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局部地区高温将超过40℃ 襄阳启动气象灾害(高温)IV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8-07-19 08:44:5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吴艳)“风是烫的,路是烫的,阳光更是火辣辣的。”这几天,市民都感叹室外温度太高,一出门汗水就把衣服浸透了。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7月18日至21日我市将持续高温,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局部地区将超过40℃。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出现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市气象台7月15日8时33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示襄阳市区及各县市的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7月17日8时28分,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7月18日12时,市气象台启动气象灾害(高温)IV级应急响应,提示7月18日至21日,我市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升至37℃,局部地区超过40℃。

  启动气象灾害(高温)IV级应急响应后,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襄阳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加强供电、供水调度,同时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荷过大引发火灾;

  加强水利抗旱及农业防病虫害工作。继续加强防汛抗旱,同时为防汛人员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和特点,适时决定是否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