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把高远抱负转化为实际行动 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共同事业

发布时间:2018-07-20 08:04:15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7月19日,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团市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他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要把高远抱负转化为实际行动,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共同事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成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的时代先锋。

  李乐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对共青团当好党的助手、后备军提出了殷切希望,对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件。

  李乐成强调,要提高站位,确保政治方向正确,职责使命上肩。各级党委必须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认识、推进共青团的工作,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各级团组织要坚持高站位,树立大格局,真正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这三个根本性的问题来思考、谋划推进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

  李乐成要求,要深学笃行,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团市委的各项工作干出省域副中心城市应有的样子。从事业发展来看,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采取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应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自身建设上看,要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要推动共青团改革举措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李乐成强调,要立志建功,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真正抓好、抓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