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部署国务院大督查自查迎检工作 谋划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0 08:05:5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洋)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我市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襄阳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快转型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重点内容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同时,对2017年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以及整治“四风”等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束后,根据督查结果,对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法依规予以严肃问责;对发现的先进典型,作为有关方面研究提出2018年督查激励名单的重要参考。

  会议在部署我市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有关工作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逐条对照国务院督查重点内容,根据责任分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抓好自查和迎检各项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落实不到位问题要立行立改。要认真提炼总结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我市“一极两中心”建设中的新成效、好做法和工作亮点,争取更多事项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开展“我为大督查提建议”宣传活动,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多渠道、多方式组织开展“我为大督查提建议”宣传推广活动,为广大群众搭建方便快捷的直通平台。强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在各级政府及部门办事大厅显著位置张贴“我为大督查提建议”微信小程序海报,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知晓率。

  会议还审议了《襄阳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快转型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方案提出,以稳增长为基础,以快转型为重点,以高质量为目标,通过强化工业经济稳定运行态势、强化工业投资持续化增长、强化市场主体梯次化成长、强化主导产业智能化改造、强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倍增、强化科技创新产业化推进、强化工业制造融合化发展、强化工业发展绿色化转型,谋划推进新一轮工业经济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襄阳工业经济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和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省政府上半年综合督查反馈意见情况。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