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突出招大引强 加快产业集聚 襄阳市招商引资实现“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8-07-23 08:07:38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肖新河 全媒体记者陈莉)记者7月19日从市招商局获悉,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实现既定目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5.6%,较好完成了“双过半”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准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重点,先后在深圳举行了5场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签约推介会,共签约项目47个,合同投资额136亿元,为全市产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提供了新动力。

  招大引强有所突破。上半年,全市新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18家,新引进过百亿元项目3个,新签约10亿元以上正式合同项目23个,先后引进了骆驼集团投资50亿元的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再生产业园项目、京汉实业投资23.85亿元的10万吨绿色生物基纤维素纤维项目、山东啸创实业投资12.8亿元的汽车零部件及钢铁剪切配送项目、长源东谷实业投资12亿元的长源朗弘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生产项目等,进一步壮大了产业发展底盘。

  主导产业加速集聚。上半年,全市新引进汽车(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项目59个,合同投资额231.4亿元;新引进装备制造项目69个,合同投资额145.5亿元;新引进新能源新材料项目52个,合同投资额220.1亿元;新引进医药化工项目19个,合同投资额45.9亿元;新引进电子信息项目54个,合同投资额69亿元;新引进农产品加工项目83个,合同投资额162.9亿元,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全产品链”“全产业链”。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