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环委会第二次全会召开 进一步压实责任 打好标志性战役

发布时间:2018-07-23 08:09:2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洋 实习生马奇)7月20日,襄阳市召开市环委会第二次全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省环委会2018年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副市长龙小红参加会议。

  郄英才表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更高要求。今年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召开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意义最深远的一次生态文明建设会议。会议最大亮点和取得的最重要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省环委会2018年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烈使命担当,扎实推进美丽湖北建设的坚定意志。

  郄英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省环委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襄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郄英才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自觉扛起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一定要亲自抓、抓具体、抓落实,绝不能当“甩手掌柜”,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传导压力。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力打好化工园区企业专项整治、磷石膏污染整治、城乡垃圾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标志性战役。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对反映的环保突出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面彻底梳理,并边查边改、边督边改,坚决杜绝假整改、伪整改。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