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运用“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3 08:12:2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襄纪宣 全媒体记者韩洁)7月20日下午,湖北省、襄阳市相继召开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在襄阳分会场部署安排运用“大数据”监督检查扶贫工作。市领导吕义斌、张丛玉参加会议。

  王铭德强调,运用“大数据”开展精准扶贫监督检查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治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抓手。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大数据监督检查,实质上是对精准扶贫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作风检验、隐患排查。襄阳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和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铭德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关于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主动履职担责,确保扶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市委督查室、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要联合成立巡查督导组,对襄阳各县(市、区)运用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进行巡查督导。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