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调研城建项目:推进城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增进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8-07-27 08:49:1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四次承诺,道路完工通车仍旧遥遥无期;路已打通,铁塔又成市民出行新的拦路虎……7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调研市区城建项目时强调,要守诚信、转作风、重规划,推进城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工作方法,言必信、行必果,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襄城区星光大道按计划去年3月就应完工通车,但四次承诺完成的征迁工作仍有3处未完成,通车遥遥无期。李乐成强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城建项目关系民生福祉,关系到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承诺不是张口一讲就完了,承诺的事项体现党的作风与公信力,向公众承诺了就一定要办到。

  内环路襄城庞公铁路桥涵洞一下雨就积水,泵站能力提升却要先修管道再修泵站,工期拖到了今年9月,早已过了雨季。李乐成强调,建设防汛排涝工程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解决城市内涝问题,一定要避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切实从群众需求出发,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在东西轴线樊城高架桥建设现场,得知施工方因为技术要求必须24小时施工、会对周边群众带来影响,李乐成表示,道路建设是为了让人民出行更加便捷,相关城区和部门要做好群众工作、得到群众理解,施工单位要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地降尘降噪,切实做到保证质量、保证安全、保证工期。

  江山南路曾是连接汉江路和卧龙大道的一条断头路,如今已贯通。但该路与汉江路的交叉口却有一个巨大的铁塔,占据半幅道路,居民至今出行不便,而拆除铁塔的工作刚刚启动。李乐成强调,要学会并联工作法,统筹考虑一个项目的多项工作,将项目做成精品,避免烂尾现象。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乐成向顶烈日、战高温的一线城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城市功能完善、层级提升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城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综合性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城建部门要负好施工建设责任,党委、政府要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

  李乐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城建工作的质量、速度、效率、管理等各方面的要求,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要提高质量,增进群众获得感,不断提高城市规划水平,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确定建设时序;不能一味摊大饼,要更加注重老城区、背街小巷的整治,在细节中体现城市的品质,要用心、用情走进群众,让城市更具人情味。要创新方法,提高效率,善于运用一线工作法、并联工作法,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党建引领,提高素质,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牢,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用建设成就让群众拥有扎实的获得感,真正用三年的时间还市民一个大美襄阳。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