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市检察院开展“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7 09:02:39来源: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祝兆林 通讯员 魏秋晨)良好的法治环境是企业生产经营的有力保障。昨从市检察院召开的“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4月该院开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以来,截至6月底,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犯罪案件185件294人,提起公诉98件121人。

  猛狮公司是襄阳市重点引进的一家以生产电池为主的高科技上市企业。2017年11月,在宜城猛狮公司建设工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与张某某因工程退还工程保证金等原因发生争执,双方共邀约40余人在项目工地斗殴,造成一人轻伤,四台车辆受损。

  案发后,在案件提请宜城市检察院审查批捕过程中,承办检察官仔细审阅卷宗材料,反复核对关键证据,深入研究相关法律规定,对上述20余名涉案人员迅速以涉嫌聚众斗殴罪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案件办结后,宜城检察院还主动回访猛狮公司,全面了解企业施工进程,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和意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

  据介绍,今年4月起,市检察院“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启动以来,截至6月底,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犯罪案件185件294人,提起公诉98件121人;办理涉及危害创新驱动发展企业的职务犯罪案件14件;办理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38件;办理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公益诉讼案件25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316场次,走访相关职能部门399人次,在创新产业园区设立检察工作服务点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