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松鹤西路马路市场“搬家” 新址位于人民西路与高速公路交叉口西侧

发布时间:2018-07-30 08:34:39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樊其燕 贾献华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7月29日,樊城区正式对外发布信息,位于松鹤西路的周日马路市场将于8月5日开始整体转迁。

  樊城区城管局局长陈仁杰介绍,周日马路市场最早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原来位于立业路和风华路,当初主要经营对象为下岗职工和宠物经营户。

  由于风华路日益繁华,该市场又地处闹市,严重影响市民出行,2003年樊城区开始对该市场进行转迁,并转迁至松鹤路(长虹路以西,汉江路以东)。此后该市场多次转迁。

  2015年10月,该市场转迁至松鹤西路后贾洼段两侧台阶上、双金路及春园西路最西段(断头路),即目前所在区域。

  樊城王寨街道办事处主任葛福军介绍,历次转迁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占道经营问题。马路市场因商品价格低廉,品种齐全,吸引大量市民前来选购,摊位越来越多,目前有经营户近4000户。

  樊城后贾洼社区党委书记曾明武介绍,每周日晚上8点左右“狗市”收摊后垃圾遍地,30多位环卫工人要一直清扫至晚上12点。

  为了彻底解决松鹤西路马路市场造成的城市交通拥堵及环境脏、乱、差等一系列问题,今年以来,樊城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马路市场的转迁问题,最终决定将该马路市场转迁至湖北银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仓储院内。

  为动员马路市场的商户转迁,樊城区城管局、王寨街道办事处联合印发了5000份《致市场经营户的一封信》。

  新市场位于樊城柿铺西社区人民西路与高速公路交叉口西侧,紧邻蒙华铁路,占地100亩,可容纳3000多个商户经营。

  葛福军介绍,新市场投入使用以后,将不再局限于周日一天,经营户拥有更多的经营时间,消费者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前往新市场选购。整个转迁工作将在下个月内完成。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