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郄英才会见精河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不断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7-31 08:18:5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徐明海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7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简称博州)精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希别克·努尔旦率领精河县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会见了精河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2010年,襄阳市对口援建博州下辖的精河县,与这个丝绸之路上的重镇结下不解之缘。8年来,我市与精河县在产业、人才、文化、商贸、旅游等领域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具体化、项目化、常态化,加深了双方友谊,深化了彼此合作,促进了民族团结。8年来,我市先后选派50多名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赴新疆工作,为博州和精河县培训党政干部和技术人才400多人次。

  郄英才对精河县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援疆工作情况。他说,当前襄阳正全力落实减量化增长的要求,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充分挖掘服务业潜力、壮大服务业规模,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援疆工作方面,襄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双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援疆工作模式,统筹谋划,优先倾斜,全力以赴支持精河县全面发展,不断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精河县各族人民。

  黄希别克·努尔旦对襄阳市多年来对口援建精河县表示感谢。他说,在襄阳市的对口援建下,精河县以园区为平台,加快产业聚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水平,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焕发出新的生机。未来,精河县将进一步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全县加快发展,同时希望两地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书写合作新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参加会见。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