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上岗不到12小时 襄城轴承一路限高架就被撞倒

发布时间:2018-07-31 08:45:5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德荣 刘晓青)7月27日凌晨1点多,一声巨响将轴承一路两边的居民惊醒:限高架安装不到12个小时,就被大货车撞倒了。

  交警部门介绍,7月27日凌晨,一辆满载碎石、严重超载的大货车从环城南路驶入轴承一路,转弯过了红绿灯后,没走几米就撞上了限高架。

  28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限高架和受损货车已经被清理,不远处几名工人正在开挖一处路面。“路面长期被货车碾轧,出现了沉降,要重新修复。”现场的工人说。“短命”的限高架,让轴承一路两边的居民议论纷纷。“大货禁行标志是和限高架同一天安装的。估计晚上来的这辆货车司机根本就没看到。”居民刘师傅说,要是交警部门提前设置道路禁行标志,加强宣传,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了。“我们的目的是想让大货车不要从这里经过。只要用心管理,其实装不装限高架都不是问题。”居民张大爷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交警支队秩序科。一位杨警官称,限高架受损严重,修理好后再安装。

  把好事办好

  轴承一路安装限高架,解决噪音扰民问题,是好事。可这好事最后却成了居民的“闹心事”:限高架安装不到12个小时,就被撞倒。事与愿违,群众心有不满。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如何把百姓的“闹心事”办成大家顺心的好事?关键是要有科学的决策、管用的办法,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矛盾入手,精准聚焦、有的放矢,好事才有办好的基础。

  哪些事情该办?具体怎么办?有关部门不仅要充分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出全面、系统的分析研判,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还要多从群众角度、群众难处思考,开动脑筋、多想办法,找对“钥匙”。面对群众,只要用心,再难办的好事也会办好。

  ■记者手记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