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规划部门严格执行建筑停车位配建新标准小区停车位每户至少一个

发布时间:2018-07-31 15:44:27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王波 全媒体记者沈明晶】记者昨从市规划局获悉,为切实解决襄阳停车难、停车供需缺口大的问题,市规划部门已开始严格执行建筑停车位配建新标准,住宅小区每户至少配建一个车位。

  居住项目停车位配建标准由过去的两类细分为现在的四类,普通商品房的配建标准按户型进行划分:小于(含)90平方米的普通住宅,每户配建1个车位;90-144平方米的,每户需配建1.2个车位;大于144平方米的,每户需配建1.5个车位;独立、联立式住宅每户需配建2个车位。

  商业、超市、购物中心停车位配建标准由原来的1个/100平方米提高至1.2个/100平方米;餐饮、娱乐、服务健身场所停车位配建标准为2个/100平方米。

  学校停车位配建标准由原来的四类细分为现在的五类,其中初中、高中(技术学校)的停车位配建标准由原来的1个/100师生提高至1.5个/100师生;高等院校每100名师生配建3个停车位;小学停车位配建标准由原来的0.5个/100师生提高到1个/100师生;幼儿园由原来的0.5个/100平方米提高至1个/100平方米。

  医院每天车流量很大,规划部门在原标准基础上分类细分,其中综合类医院由1.2个车位/100平方米提高至1.5个车位/100平方米;其他医院(独立门诊、专科医院等)为1.2个车位/100平方米;社区医疗机构为0.5个车位/100平方米;疗养院、养老院、老年公寓为0.7个车位/100平方米。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