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总会计师协会成立 为襄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8-08-01 08:43:49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肖斌)7月28日,襄阳市总会计师协会成立。该协会将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会计师群体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为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襄阳市总会计师协会是专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由襄阳市境内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财务主管、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组成。企事业单位也可以派出代表以单位成员的身份参加该协会。目前,该协会有个人成员50名、单位成员62家。

  协会的职责包括开展总会计师、总会计师后备人才教育培训;开展学术研讨、专题调研,向政府建言献策;提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内部控制、投融资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接受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发挥协调服务功能,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财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祥富当选襄阳市总会计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