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网友建议乘出租车提供机打发票 记者调查:的哥觉得是种负担

发布时间:2018-08-01 08:46:08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宁)对于网友提出的全市各出租汽车公司出租车提供实时打印发票服务建议,记者进行了调查。

  一位读者告诉记者,目前郑州、台州、宜昌等不少城市已实行了出租车机打发票。通过机打发票,乘客可以了解所乘坐的出租车所在公司的简称代码、公司电话、车号、上下车时间、里程、金额等信息。机打发票也是揭发违规客运行为的有力证据,可以为乘客安全乘车增添保障。绝大多数乘客赞成使用机打发票,并指出,襄阳出租车在这方面确实落伍了。

  记者在襄阳火车站周边随机采访了几位的哥。一位的哥表示,使用机打发票,需要安装打印纸、色带等打印设备,会增加成本负担,自己不愿意使用。

  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主要对出租车驾驶员是否主动出具发票的行为进行监管,而使用哪种方式出具发票,则需要咨询税务部门。

  随后,记者来到市税务局咨询此事。该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工作人员薛家国表示,目前没有规定强制要求出租车上必须使用机打发票。税务部门也希望推行机打发票,但此举会增加成本负担,需要出租车经营业主配合,才能推行。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