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8-02 08:25:59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王俊峰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见习记者王艳萍)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一行就我市政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年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1233工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郄英才一行先后前往市司法局、市国安局、市公安局等单位,看望慰问奋战在政法、综治、维稳、法治战线的工作人员,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帮助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上有更高要求。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要引导全市政法干警认真履职尽责,以新作为新担当建功新时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郄英才强调,要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上有更大作为。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高对各类风险发现、防范、化解、管控能力;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发挥网格化在基层治理中的“第一道屏障”作用;要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用好人民战争的法宝,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有更大力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保持主动进攻态势,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做好专项督导迎检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中央专项督导。

  郄英才要求,要在推进法治襄阳建设上有更高目标。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推进法治建设领导责任制落实落地;要抓住司法改革重点环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抓住依法治理重要载体,实现法治惠民;要抓住全民守法基础工程,创新法治文化建设机制,增强全民法治信仰。要在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上有更严举措。要坚持政治建警、作风塑警、能力强警、从优待警,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职业归属感和政法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襄阳加快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铭德、杨彪、刘恒友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