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落实“减费降率”为企业减负9567万元

发布时间:2018-08-02 08:38:3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孙凤玲 实习生马奇)7月31日,记者在以“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牢记殷殷嘱托奋力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中央和省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涉企收费减免政策。目前,税务部门征收的规费从2015年的10项已缩减为4项。去年,全市落实“减费降率”优惠政策共减轻企业负担9567万元。

  据了解,以前涉及到税务部门征收的规费主要有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工会经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文化事业建设费、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费、排污费、土地闲置费、堤防维护费、价格调节基金等10项,现在缩减为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工会经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4项,其他6项停止或暂停征收。

  襄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现征的4项规费也有不同的优惠政策。比如:对月收入在10万元以下、季度收入在30万元以下的缴费者免征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对企业的地方教育费附加的费率由原来的2%降到1.5%;对注册登记三年以内、人数30人以下的企业,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