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拥军妈妈”姚培凤心系子弟兵 106双手工鞋垫寄给部队官兵

发布时间:2018-08-02 08:45:4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吴光兵 李晓军 见习记者王艳萍)“八一”前夕,76岁的“拥军妈妈”姚培凤将106双精心缝制的手工鞋垫,寄给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和武汉长江大桥守桥部队的官兵。

  姚培凤义务为子弟兵绣鞋垫已有20个年头。1998年,长江沿线发生特大洪灾。姚培凤从电视上看到抗洪战士的双脚被泡烂了,非常心疼,当即决定为子弟兵做鞋垫。从没摸过针线的她虚心向身边的姐妹们讨教扎鞋垫的手艺,每天绣到晚上10点多。一年后,她终于绣好了30双鞋垫,并将这些鞋垫寄给了武警湖北总队的官兵。

  此后,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后,姚培凤都会把自己精心缝制的几十双鞋垫寄给部队官兵。二十年间,姚培凤共为子弟兵缝制1500多双鞋垫,这些鞋垫上绣有荷花、梅花、菊花、桃花等10多种图案,既精致,又漂亮。战士们穿了她的手工鞋垫,心里特别暖和,都亲切地叫她“姚妈妈”。

  当部队战士向她打来致敬的电话时,老人感到无比幸福和激动:“只要我眼睛还看得见,我就会为他们绣鞋垫,让他们穿上暖心的鞋垫,卫国戍边。”

  据了解,去年10月15日,姚培凤应武汉长江大桥守桥部队的邀请,参加了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60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