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云计算中心与襄阳大力电工共同探讨全钒液流电池应用

发布时间:2018-08-03 08:30:4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叶慧斌)7月31日,中国移动襄阳云计算中心有关人员应邀到襄阳大力电工生产制造基地参观新型储能电源——全钒液流电池。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技术研讨,旨在推动该电池在数据中心节能减排领域应用。

  据介绍,襄阳大力电工是我市电力能源生产示范企业,中国移动襄阳云计算中心是华中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全钒液流电池是新型储能电源,具有能量效率高、充放电性能好、循环寿命长、清洁环保等优点。“作为新型数据中心,襄阳云计算中心一直在节能减排上不断摸索,这次与襄阳大力电工共同探讨全钒液流电池在数据中心应用,也是推动节能减排的新尝试。”襄阳云计算中心负责人说。

  双方表示,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加紧完成相关的科学论证,尽快实现全钒液流电池在数据中心节能减排领域应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