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2019年襄阳市将新建9座充电站 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6 08:17:09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罗浩 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8月2日,记者从国网襄阳电动汽车服务公司了解到,2019年我市将新建9座充电站。

  据国网襄阳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肖翔介绍,明年供电部门将在城市核心区及高速公路服务区规划建设9座快充站,形成“城乡县域逐步延伸、高速服务区全面覆盖”的充电服务网络格局。

  9座充电站中4座分布于城区,其中长虹路中石化充电站将配备8个直流桩,鱼梁洲副岛停车场充电站配备8个直流桩,原市车桥厂停车场充电站配备16个直流桩,邓城大道充电站三期扩建配备20个直流桩。此外,高速服务区将新建5座充电站,分别位于南漳服务区(两侧),宜城板桥店服务区(两侧),保康黄堡服务区(单侧)。

  肖翔表示,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出台支持和激励政策。今年,我市4座城市快充站即将开工,预计年底将建成投运。目前全市已建成充电站41座、充电桩302个,分布在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襄州区等五个县(市)区和汉十高速钟岗、枣阳服务区,二广高速宜城服务区,谷竹高速寺坪、谷城服务区,保宜高速店垭服务区。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充电量950万千瓦时、充电服务20余万次。“如果有特定需求,我们也可以在规划建设之外,为其配备充电设施以满足个性化需求。”肖翔表示,去年中南市场物流行业增长很快,新能源汽车数量激增,他们特事特办,安装了8个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