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深圳全媒体联合行动启动 促两地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8-08-07 08:26:15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昨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襄(阳)深(圳)全媒体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在市规划展览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深圳晚报编委赵青、深圳新闻网编委潘汀波,以及腾讯大粤网、新浪深圳、奥一网、深圳广电集团壹深圳客户端、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等媒体和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襄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正强主持启动仪式。

  襄(阳)深(圳)全媒体联合行动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信息平台、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襄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由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襄阳日报传媒集团、人民日报汉江融媒体工作室联合承办。此次活动分为“在襄阳发现深圳”“向深圳对标学习”“全国网媒看襄阳”三个阶段进行。

  在启动仪式现场,胡和平说,深圳与襄阳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并且因为改革开放而紧紧相联。襄阳目前拥有承接深圳产业转移的深圳工业园和来自深圳的华侨城项目。同时,一大批襄阳人前往深圳创业打拼,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深圳襄阳商会为两地的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发挥了巨大作用。他希望,参加此次联合行动的媒体人能够用好全媒体的利器,讲好深圳与襄阳交流合作的好故事,传递襄阳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

  胡宝祥说,襄阳和深圳,一个历史积淀深厚,一个年轻充满活力,可以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始终坚持创新、拼搏,开风气之先。而不少勤劳、奋进的襄阳人为深圳的跨越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两地媒体能够通过此次联合行动,讲述改革开放40年以来襄阳与深圳之间的动人故事,为两地深化合作、促进交流积极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