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动摇 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松劲

发布时间:2018-08-08 08:20:5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8月7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在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上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动摇,咬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松劲,增强“稳”的信心 和“进”的决心,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六个稳”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加快“一极两中心”建设。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10家单位负责人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及下半年经济运行走势,指出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乐成要求,要把握经济形势,把握经济规律。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 要讲话中寻找工作方法,分析经济运行情况仅靠看数字、比较数字还不够,还要了解实际情况、分析经济变化、懂得矛盾运动。在做日常经济数据分析时, 要把握量的变化,否则经济工作分析将 会失准;在总量不变的情况下,要注意 分析结构上的变化;要把增量做实,扎实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李乐成强调,分析研究经济工作重在尊重规律、因势利导,完善措施抓落 实。要通过此次座谈寻找经济运行中的 薄弱环节,在尊重规律的前提下寻找解 决方法,不断完善相关工作。

  李乐成要求,要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改进作风、抓出实效。要抓住投资和项目建设的窗口期,积极策划和包装项目,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和支持。要抓住资金要素的窗口期,现在不少企业资金周转周期较长、资金压力较大,相关部门要积极研究政策,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实体经济的发展,让中央的各项要求在襄阳落实落地。要抓住深化改革的窗口期,深化改革就是刀刃向内,向自身找问题;要解放思想,向改革要动力、要方法, 找到应对复杂现状的强有力的手段,不断强化襄阳吸附资源的能力。

  李乐成指出,要不断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在农业方面,要坚持发展特色农业,持续做好深度文章。在工业方面,各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帮助企业树立信心。要加强对服务业的研究学习,掌握实际情况。要大兴调研之风,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掌握工作重点,确保襄阳高质量发展走得更好、更快。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统一到市委对我市经济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上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破解发展难题和短板,尽心尽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当日上午,李乐成一行还前往武钢集团襄阳重型装备材料有限公司、襄阳恩梯恩裕隆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湖北赛恩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市诺立信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襄阳航力机电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围绕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市领导王铭德、岳兴平、虞国旗、吕义斌、程武、成佳刚、胡和平、杨彪、王忠运、李诗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  编辑:刘涛